科研开发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科技信息 | 学报信息 | 学术委员会信息 | 学风建设 | 政策文件 | 下载中心 
 
 科技信息 
 
  科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信息>>正文
 
科研通讯2023年第10期—我校作品在2023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三届青少年专利孵化展荣获“银奖”
2023年09月30日   审核人:

近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三届青少年专利孵化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77件青少年优秀创意发明集中亮相。我校参展作品《一种激光切割机线性导轨固定装置》获得全国银奖。  

该作品由我校学生胡银为第一完成人,通过两年多的研发和相关企业试用,解决了万瓦级激光切割机XYZ三轴装配线性导轨变形、二次夹伤、定位精度低等问题。提出的装配方法可在数控机床、电动机台架等线性导轨相关部位应用,并获授权专利1项。该作品入围参展并获奖,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是学校深入推进专创融合、科教融汇取得的优秀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3-2010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蒿枝坝都市工业园(涪陵区涪南路108号) 邮编:408000 联系我们:cqgmywlzx@163.com

党政办:023-72806399(传真) 招生热线:023- 72806301 72806302 72806303 渝ICP备50010201500044号